認識我的人有少部分知道我有做模型的興趣 ,這興趣雖曾幾次短暫中斷,但終又幾次重回懷抱,算是持續多年嗎?我想算是吧。玩模型屬於稀有興趣,耗時耗錢之後的成果未必讓自己有欣慰到,且因長時間耗在室內作業往往被歸類為〝宅族〞。

我因何成為族人,或許現在可以來談談這個開端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 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我的第一隻模型是大約在四十幾年前,剛上專校時做的 選擇了長谷川出品 F-104J 戰機 ,隸屬日本航空自衛隊203飛行隊 (現操作F-15J,駐地:千歲 ), 外型頗酷的 T 型尾翼加上優異的爬升率 ,當時被譽為 最後的有人戰機 〞,因為喜歡各個角度慢慢欣賞,所以有了擁有一架模型機的念頭,開啟了自己模型史的第一頁。

 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在沒人教的情形下,日文為主少量英文的說明書,看不懂日本字只好把圖多看幾遍才開工,還是組起來了。不懂遮蓋塗裝,也沒空壓機、噴筆(那年代這些配備很昂貴的,沒錢買,即便有也糟蹋錢了)。就三秒膠、黑白油性漆及一支水彩筆,以筆塗方式上色,再將水貼歪七扭八的貼附,兩側紅太陽位置沒對稱,如此的完成這第一隻以現在眼光應會噴飯,但當年心情卻是雀躍的模型 品質極優的長谷川被我搞成這副德行,糟蹋了。是否有拍照已沒印象,電視櫃中珍藏多年,在老大幾次出任務後,玉碎(真粗魯)。

 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一些年前因孩子漸成熟,懂得憐香惜玉,心血或可保存。添購了空壓機、噴筆,目的是失眠時打發時間,也為孫輩預建 泱泱強權 的陣容。 重回模型懷抱所選的仍是做模型的開端 F-104這次以南韓新興模型廠 Academy 出品 F-104G ,雖座艙罩輪廓失真,也真是夠便宜了。西德國防軍塗裝,零件密合度佳,組裝行雲流水, 只是飛機比例小,新手操作噴筆調濃度不準,塗色界線幾處出現小溢漆,殘念!

 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 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 

不過鐵十字軍徽是迷人的,即使噴得不好,標上鐵十字後會有加分的作用。如此的完成這第2F-104。這隻明顯比第一隻進步了,但我在想一個問題:這隻在老大的老大手裡,能出幾次任務才玉碎啊 !

 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 

想要做模型的開端 洛克希德 F-104   (Academy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秘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